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2024華南永昌大戶投定期定額低消 》2024新光證券開戶優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2024華南永昌大戶投定期定額低消 》2024新光證券開戶優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2024華南永昌大戶投定期定額低消 》2024新光證券開戶優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2024華南永昌大戶投定期定額低消 》2024新光證券開戶優

2024華南永昌大戶投定期定額低消 》2024新光證券開戶優

2024華南永昌大戶投定期定額低消 》2024新光證券開戶優

2024華南永昌大戶投定期定額低消 》2024新光證券開戶優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2024華南永昌大戶投定期定額低消 》2024新光證券開戶優

2024華南永昌大戶投定期定額低消 》2024新光證券開戶優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939凱羿-KY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dcard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024合庫定期定額手續費下單軟體推薦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5906臺南-KY2024存股名單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臺灣企銀0050定期定額計算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024花旗環球證券手續費最低

深夜想念一個人的心情文案,杜絕emo 一、真情是一方沃土,思念是一粒種子,想給她灌溉施肥,理解是陽光雨露,共同呵護是辛勤耕耘,到收獲的季節,一定會品味到甘甜!這是我對愛的體會和理解! 二、當離開,我才知道有種感覺叫想念:當我想你的時候,你會不會也剛好正在想我。人總有思念別人的時候,我渴望你在我夢境里出現,與我實實在在的擁抱!在月朗星稀的夜晚,我思念著遠方的你。 三、思念,是一份纏綿,是一份牽掛,是一份心靈的維系,是一份情感的交融。夢想著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見,從此我開始孤單思念。 四、世間本無沙漠,我每想你一次,上帝就落下一粒沙,從此便有了撒哈拉!這世界本來沒有海,只因為我每想你一次,上帝就掉下一滴眼淚,于是就有了太平洋。 五、怕相思,已思相,輪到相思沒處辭,眉間露一絲。有人說過,當你想念一個人的時候,抬頭看看月亮,如果月亮變成了蘭色,那代表你想念的那個人也在想你。 六、距離之所以可怕,是因為你根本不知道對方把你想念還是忘記。即使那個人常說,距離產生美。在寂寞當兒想念一個人,不算什么,但如果在熱鬧的時候想念,又不同了。 七、想你,清風朗朗,輕風又起,捧起一杯不覺已清淚兩行。在清淡里呢喃著你的名字。用絲絲溫柔織成一透明的繭子。將自己靜靜的包圍。 八、難道相識是錯?難受有緣無份。難解愛的真諦,難熬每時每分。難說我太無情,難怪你很傷心。難得三生有幸,難忘一往情深。 九、我沒有很刻意的去想念你,因為我知道,遇到了就應該感恩,路過了就需要釋懷。我只是在很多很多的小瞬間,想起你。 十、牽掛如此簡單,簡單到可以很久不聯絡,但還是會想你。思念如此神奇,神奇到無論何時何地,都會忽然想起你。請記得照顧好自己,想你每一天。 十一、愛是心底的苦湯,總是還沒來得及與人分享就人去茶涼。我想念過去,算來不過是想念過去的自己,想念著過去那份年輕著的矯情。 十二、人生是這樣矛盾和苦惱呵,我既然覺得配不上你,為什么心里絲毫不能平息,反而日趨熱烈,愛慕的心懷,一天比一天增加呢? 十三、思念是一種痛苦,而想念是一種煎熬,而過去的種種卻是一種無法揮去的陰影,可是心卻無法這痛苦與煎熬,只想告訴遠方的你一句話:就是!我好想好想你! 十四、這個很冷季節,思念是一杯冰冷的水,不敢碰它,不去碰它,不想碰它,卻不小心打翻了它,想念變成海洋,洶涌的潮水,一寸一寸地將我淹沒…… 十五、不要說,離開以后還會想念;不要說,分手以后還是朋友。離開一個地方,風景就不再屬于你;錯過一個人,那人便與你無關。落花本來有意,流水本也無情。 十六、心愛的人兒不在身邊,使戀人們時時思念悲嘆,使他們感到莫大的痛苦,可是沒有什么短暫的離別更有益于加深相互的情意了。 深夜朋友圈正能量文案 一、這世上,從來不會無路可走。努力的人,披荊斬棘,傷痕累累也會艱難地走過去。 二、淚水和汗水的化學成分相似,但前者只能為你換來同情,后則卻可以為你贏得成功。 三、沒有天生的好命,那就多付出些汗水好好賺錢吧。沒有錢,你拿什么呵護你的親情,支撐你的愛情,聯絡你的友情。 四、在能力與理想相匹配之前,一切舒適都是絆腳石。能用汗水解決的,就別用眼淚。 五、從沒有白費的努力,也沒有碰巧的成功。只要認真對待生活,終有一天,你的每一份努力,都將絢爛成花。 六、千萬別用年輕時的安穩,和放縱,換來一生的卑微和底層。你現在的焦慮和努力里,藏著你十年后的樣子。 七、上天不會虧待努力的人,也不會同情假勤奮的人,你有多努力,時光它知道。 八、努力,從來不是表演出來的,是踐行出來的。所以,不用假裝很努力,因為結果不會陪著你演戲。 九、你總要為了夢想,全力以赴一次。管它什么流言蜚語,盡管做自己。贏,要贏的漂亮。輸,也要輸的高傲。 十、時間告訴我無理取鬧的年紀過了,該努力了。 十一、這個世界上其實并沒有所謂的最正確的選擇,而我們也只有更加努力奮斗,才能使當初的選擇變得正確。 十二、當你又瘦又好看,錢包里都是自己努力賺來的錢的時候,你就會恍然大悟,哪有時間患得患失,哪有時間猜東猜西,哪有時間揣摩別人。 十三、如果你想要什么,那就勇敢地去追求,不要管別人是怎么想的,因為這就是實現夢想的方式——行動。 十四、人生是一連串的抉擇,每個人的前途和命運不完全但大部分是把握在自己的手中,只要肯努力,終會有所成。 十五、別人都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暗自努力,在你看得到的地方,他們也和你一樣顯得吊兒郎當,和你一樣會抱怨,而只有你自己相信這些都是真的,最后也只有你一人繼續不思進取。 十六、當下所有的努力所有的奮斗,都是為了擁有一個美好的未來,和遇見一個優秀的你。 十七、沒有什么路是白走的,沒有什么事情是白做的,這些看似無意義的事情,都是成長的基石。 十八、大多數人都相信,眼下是他們人生中最糟糕的時期了,再也不會比現在更糟了,而事實也常常告訴我們:你再不改變,比現在更糟的還在后頭呢! 十九、追求更美和更好的生活是沒有錯的。前提是:別忘了,靠自己! 二十、只有當經濟獨立了,才能做到說走就走,才能靈魂獨立,才能有資本選擇自己想要伴侶和生活。 深夜發朋友圈勵志的文案 一、擁有夢想只是一種智力,實現夢想才是一種能力。 二、二十多歲就該有二十多歲的樣子,平淡是給大爺大媽的。請把你的野心和欲望寫在臉上,欲望才是保持向上的最好動力。 三、請努力讓自己更出色,從能力,到容貌。 四、日子總是讓我們皮開肉綻,但終究那些受過的傷一定會讓我們變得更強壯。 五、尊嚴不是天賜的,也不是別人給予的,是你自己締造的。 六、你可以委屈,可以痛哭,但不要讓所有人都看到你的脆弱。 七、成功是命,一半拼命一半宿命,我會時刻的拼命,去迎接自己宿命的到來。 八、與其哭著去求別人,不如每天多努力一點點,日積夜累,有一天你會發現一切都是值得的。 九、做你沒做過的事情叫成長,做你不愿意做的事情叫改變,做你不敢做的事情叫突破。當有人逼迫你去突破自己,你要感恩她,她將是你生命中的貴人,也許你會因此而改變和蛻變! 十、很多事情努力了未必有結果,但是不努力卻什么改變也沒有。不要沉淪,在任何環境中你都可以選擇奮起。只要充分相信自己,就沒有抵達不了的遠方。 十一、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地活上他一回。 十二、人們生活在心境中,你的心態已經調整好了,無論在你面前有多困難,都不會打倒你。 十三、當你終于放下過去,擁抱明天的時候,你會發現全世界都在幫你。 十四、上天有時就是這樣,在拿走了你的一些東西之后,就會給你一些新的東西來代替。 十五、沒人會注意你的苦痛,但所有人都會關注你的錯漏。 十六、生活的道路一旦選定,就要勇敢地走到底,決不回頭。 十七、如果還有空間可以努力可以付出,就不要輕言停止和放棄。 十八、起風的日子學會依風起舞,落雨的時候學會為自己撐起一把傘。生活有望穿秋水的期待,也會有的意想不到的欣喜。 十九、成功就是憑著勇氣和努力,不斷地超越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二十、生活并無完美,與其讓生活帶來更多的沮喪與抱怨,不如堅持著一份信念,相信通過努力可以讓生活變得更好! >>>更多美文:說說文案

傷感抑郁文案 1.最大的無聊,就是為無聊費盡辛勞。 2.后來,我遇見的人都像你,卻都不是你。 3.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4.同樣的錯誤你并不會犯兩次,第二次犯錯誤的時候,其實已經不是錯誤了,而是你的選擇。 5.這個世界容許了太多自作多情,有人被女人斜著眼睛瞟了一眼,就覺得自己是萬人迷。 6.切記,一種機會只能出現一次。 7.不怕承認自己的錯誤,不怕一次又一次地改正這些錯誤,這樣,我們就會登上山頂。 8.異于常情之舉,必定暗藏非常之企圖。 9.無論熱戀中失戀中,都永遠記住第一戒,別要張開雙眼。 10.身如不系之舟,一任流行堪止,心似既灰之木,何妨刀割香涂。 11.天光在他的笑容里淡薄,化為漸漸彌漫的暮色。 12.天光在他的笑容里淡薄,化為漸漸彌漫的暮色。 13.我希望你永遠記得我,永遠記得我這個人,我曾經在你身邊。 14.努力限制自己的行動,讓生活保持平時的狀態,卻多了一個期待,好像緣分是自己跑過來,而不是你故意尋覓來的。 15.我也曾聽說你喜歡我,只是遺憾到最后也沒能聽見你親口對我說。 16.對你的多次縱容導致了我在認真地對你失望,而你卻在笑。 17.沒有比漫無目的地徘徊更令人無法忍受的了。 18.會邊哭邊吃飯的人,能夠活下去。 19.我喜歡回顧,是因為我不喜歡忘記。 20.若不是因為喜歡你,我不會像個患得患失的神經病。 21.遵從我可以。那是當然的。但不要盲信我。在點亮自己的眼睛之后,好好用自己的雙眼去分辨前進的道路。 22.你來的很不巧,走的又不是剛剛好。 23.你要是沒有勝算的話,就由我來創造勝算,嘗試一切可能的方法。 24.終于我稍稍冷靜下來,瞧了瞧周圍,十分驚訝地發現,別人照樣生活,并沒有因為我的不幸而停止。 25.時光會將你雕刻得遠比我記憶中的更加美好。 26.千萬不要放縱自己,給自己找借口。對自己嚴格一點兒,時間長了,自律便成為一種習慣,一種生活方式,你的人格和智慧也因此變得更加完美。 27.我想寫一出最悲的悲劇,里面充滿了無恥的笑聲。 28.你的離開,謀殺了我的情感,你的到來,謀殺了我的理智。 29.一只在暗夜里自我燃燒的小蟲,一場清水靜流的愛戀,一次螳臂擋車的抗爭,一顆在濁世索求光明的靈魂。 30.一個肯對世界暴露自己的人,不僅僅是有表達欲,還有,他深深被愛。只有一個確信自己被愛的人,才會這樣毫無顧忌地袒露。 讓人看了想哭的抑郁文案 1.最難過的不是放聲大哭,是把自己捂在被子里,哭得悄無聲息,不聲不響。 2.喜歡是一朝一夕,愛是從心動到古稀 。 3.時間有限,來不及去惦記心里沒我的人 。 4.后來我不小心知道了些事情后,會覺得很寒心,但習慣后就都好了,可惜我再也不信你了。 5.在這個手機不離手的時代,他如果想回你消息早就回了,你苦苦等待的答案,其實不回復已經是答案了。 6.愛的時候不辜負人,玩的時候不辜負風景,睡覺時不辜負床,一個人時不辜負自己。 7.再多的怦然心動,也抗衡不了性格不對的互相折磨,抵不住天長地久的消耗。 8.不是故意離群,而是一個人真的很舒服。 9.熱情這個東西畢竟很脆弱,被忽略幾次以后就再也提不起來了。 10.其實很多個瞬間,你應該也是喜歡過我的,只不過這些瞬間稍縱即逝,你沒堅持 我也沒當真。 11.懷念我們剛認識的時候,拘謹中帶著一些溫柔。 12.上了年紀就沒有暗戀了,就算是關心誰,如果對方冷漠,便會立刻收心。 13.我很想你,如果你不想我的話,那就算了吧,我也不想再主動了,我一個人就好了。 14.其實你直接拒絕,比看到消息不回復,善良一百倍。 15.沒人告訴過我,很多人一輩子只能遇見一次,擦肩而過就是杳然一生。 16.只是一起走過一段路而已,何必把懷念弄的比經過還長。 17.最淺薄的關系,就是你一件小事沒順著她的心,便讓她忘記了你所有的好。 18.喜歡上你,并不是你長的好不好看的原因,而是你在特殊的時間里給了我別人給不了的感覺。 19.后來才明白,要賺到足夠令自己安心的錢,才能過上簡單、安逸、自由的生活,才能讓自己活得更有底氣。 20.真希望一覺醒來,事情都變好 。所有深夜的心事都變成頭頂的那一顆星星,指向每一條正確的路。 21.很多的煩惱源于不夠狠心。做什么都要顧及別人的感受,你總顧及別人,那誰來顧及你。 22.人人都有精神病,只不過有的人頻繁發作、有的人偶爾發作,有的人不善隱藏、有的深埋于心底。 23.長這么大唯一堅持下來的一件事就是每天給手機充電。 24.在意別人的看法很正常,但你要明白的是,不是所有的人都是人。 25.很喜歡這句話:別為了那些不屬于你的觀眾,去演繹不擅長的人生。 26.因為孤獨是生命的常態,所以陪伴才顯得格外珍貴。 喪到極度抑郁的文案 1.有時候覺得世界很小,不想見的人逛個超市都能碰見,有時候又覺得世界很大,想見的人卻真的沒有再見。 2.站在街角,突然明白,幸福就是有一個不完美的你,陪著我做一切平淡的事情,過每一天平凡的日子,日升月落,都有你在。 3.懷念以前的某些人某些時光,可是自己卻是知道,再也回不去了,連想起都不該,真的希望別再想起了。 4.在身邊的時候覺得無所謂,分開了卻開始懷念以前的生活。 5.我懷念一起走過的路,一起吃過飯的餐廳,一起呆過的城市,懷念相伴的所有時光。 6.一個人用力的愛情有什么意思呢?稍一松手兩個人就被人流沖散。 7.別說我拿細節壓你,當初是你拿細節打動我的。 8.電影里所有遺憾和錯過,都會有一個解釋一個結局,但是生活里沒有。 9.以前總搞不明白,兩個互相喜歡的人為什么不能一直走下去,現在才知道一定是有一個人在說謊。 10.有人心疼時,眼淚才是眼淚,否則只是帶著咸味的液體;被人呵護著,撒嬌才是撒嬌,要不然就是作死。 11.反正你也不怕錯過我。 12.世上所有的道理,敵不過一句隨便你。 13.溫柔真的沒用,冷場的我會主動搭話,但我說完他們還是各忙各的,我從不說別人的傷心事,但他們還是拿著刀槍往我的傷口上戳。 14.我很想你,但也只敢想想而已,畢竟我又不是你的什么人。 15.你沒資格說我變了,知道有句話叫拜你所賜嗎? 16.如果你聽了別人的花言巧語而對我改變了看法,那不管我們什么關系,都到此為止吧。 17.直到我對你沒有絲毫留念 你才會想起來我是嗎。 18.我也不明白為什么忽然我們就不合適了。 19.或許我會回頭看但不會往回走。 20.你已經走出我的視線,但從未走出我的思念。 21.結婚的時候也給我一張請帖吧,你開心的,難過的,溫柔的,生氣的樣子我都看過,最后,我就想看看你不屬于我的樣子。 22.其實每次都很在意,只是在掩飾我內心的傷痛。 23.不忍看你孤獨的背影,轉過身去,你在看孤獨的風景。 24.愛情使人忘記時間,時間也使人忘記愛情。 25.你眼里光芒四射,可那,并不是我。 26.思念一段時光的掌紋,躲在某一時間,某一地點,想念一個站在來路也站在去路的讓我們牽掛的人。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七星山的傳說遼河的水,我的家鄉新城子美,東有青山藏百寶,西有平原土地肥……在今天信息化時代,消息的更迭只是眨眼之間,好像沒有什么需要刻意留存的回憶,但每當哼起這首原新城子區區歌的時候,一股暖流不由自已地把我帶回到了那一段時光的隧道。 1977年夏季,剛滿16周歲的我走出了沈陽市第七十八中學的校門,懷著懵懂迷茫的心情步入了社會。記得一天在清水臺供銷社工作的大姐下班回來,告訴我:“三弟啊,聽說從今年開始恢復高考,你這剛出校門,準備準備唄”。 對突如其來的消息我有些不知所措,我知道從中學一年級開始,200多名同學就被分為學工、學農、學軍六個專業班。我當時被劃到了學軍班,上午文化課,下午學無線電報務課,定期還要參加各種義務勞動,文化課的時間被擠占的七零八碎,每逢期中、期末,都采取開卷考試,學習成績無從檢驗。 但憑著期待機遇、渴望求知的勁兒,我還是投入到了高考備戰之中。我時常騎著自行車頂著寒風到公社參加補習班。當時最大的問題就是信息閉塞,缺少資料,家里僅有的一部臺式收音機還因時常沒電而聽不到廣播。我就翻箱倒柜查找學校學習過的課本,跟媽媽要來幾塊錢到新城子新華書店買幾本課外輔導書,時常到村里的大隊部找些報紙刊物,有 時主動與同村的考生串換資料…… 全國恢復高考,可以說是奏響了青年人春天之歌的序曲。1977年12月中旬的一天早晨,我懷揣準考證和媽媽給烙的兩張糖餅,來到了設在七十八中學的考點。一進考場,頓時就被那莊嚴的簡譜聲和嚴肅的氛圍給鎮住了,等我捏手捏腳地坐在自己的座位,定了定神才發現,熟悉的面孔大多是在補習班上認識的,更多的是下鄉知青、民辦教師、還有是我前幾屆的校友,當時的心啊一陣揪起來。 教室里雖然生起了鐵爐子,但還是直哆嗦。漏風的木制窗戶用薄鐵板代替了玻璃,幾根40瓦的管燈橫在棚上,棉手悶子墊的屁股直發涼,出的氣兒直見哈氣。等待開考的時間是漫長的,監考的范老師曾是我的班主任,看出了我的心思:敢來就是勝利,堅定信心吧。 題是怎么答的,已經記不清了,但整個過程已成為我人生的財富。那一年沒考上,更加堅定了我再考的信心。1978年7月,我又一次走進高考場,無奈學藝不精,最終還是名落深山。我時常叩門自己:那么艱苦的考場都上了,人們還有什么比這更苦的呢?我一天也沒放松學習,繼續參加了后來的成人高考,圓了我的“大學夢”成為了國家一名公職人員。 一張張泛黃的準考證,不僅印證著一代人對知識的渴求,更承載著改革開放給我們帶來的無限精神追求。 >>>更多美文:手機美文

又到年底,明人囑手下撥了老曲家的電話。那頭,是老曲的老伴接的電話,她哼哼地喘著氣對明人說,這老曲兔影子都沒見,他又當上主任了,忙得家里都不要了。明人聞之一驚,這老曲退休在家兩年都閑著,怎么現在竟又出山了? 明人在電話里又不便詳問,趕緊去老曲家里。一進小區,就發現小區積水了,幾個居民還在吵吵嚷嚷的。一個黑臉保安梗著脖子回道:“你們吵什么吵,大暴雨的,這小區本來就積水,你們又不是不知道。你看人家曲主任一早忙到現在,水不是已在慢慢退了嗎?” 小區道路的盡頭,有一個戴著鴨舌帽的老人正在指揮幾個人忙碌著,一看背影,明人就知道是老曲。 明人走上前去,看見老曲的外衣都濕透了大半,他輕輕叫了一聲:“老曲!” 老曲回過頭來,布滿血絲的眼睛明顯一愣:“怎么是您,有事嗎?” 明人說:“我是來看您的。您忙了半天,也不休息,要保重身體呀!” “沒關系,沒關系。我們這小區排水系統一直有問題,得反復疏通,才能有用。”老曲邊說邊抹了一把臉上的汗水,挺高興地說:“馬上就好了,待會上去喝杯茶。” 原來,小區成立業主委員會,要推選業主委員會委員,鄰居們都不相往來,誰也不認識誰,怎么推選呀。眼看推選期限將至,在這節骨眼上,某單元居民聯合推薦了一位:戴鴨舌帽的老人,后來,又有幾個單元也熱烈響應。房辦和居委會同志連忙打聽,聽說了若干個有關這位老人的小故事。 小區有一回發生兩輛小車刮蹭的事,兩個司機頂牛般不愿主動撤離,把狹小的通道堵得水泄不通。保安趕來了,卻一點效果都沒有。這時,一個戴鴨舌帽的老人踱步走來,耐心地向兩位司機說了好多話,臉上既充滿微笑,又不失威嚴。如此這般,兩輛車都讓步了,通道很快也就暢通了。有一天,有一家養著的狗,咬了小區一位小伙子,這回又吵得不可開交了。一個揚言要把狗宰了,另一個拿著棍棒護衛著自己的寵物狗,還是這位戴鴨舌帽的老人過來解的圍,說的一番話,讓大家心服口服。諸如此類的事多了,戴鴨舌帽的老人就有了一定的知名度。 眾望所歸,居委會找到了老曲,老曲猶豫著,最后還是走馬上任了。干了幾個月,干得還挺歡。老伴嘀咕他這樣太累,他則一笑了之。他對明人說:“我這人沒啥能耐,就是熱心,既然讓我干,我就能干好。” 在小區門口,明人碰巧聽到保安與一位婦人的對話。婦人問:“那個戴鴨舌帽的人,就是我們的曲主任吧?”保安回答:“是的,不過您不知道吧,他曾是部隊里的大校,差點就是少將了!”“是嘛,看不出呀!不過,是個好人。”婦人說道。 明人此時感覺像夸自己一樣,心里甜絲絲的。 >>>更多美文:人生故事

AA1415RR154WDEOJC

 


2024高股息推薦-國泰台灣5G+ 》2024證券開戶優惠提醒4190佐登-KY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2024新光證券開戶步驟詳解1731美吾華小資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 》2024新光證券開戶交易費用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79ej8p 的頭像
    u79ej8p

    連揚哲的試用評比

    u79ej8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