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氧艙對韌帶撕裂傷的恢復影響 》更快恢復,更好表現:奧克斯

「揭秘運動高壓氧艙:科技如何重塑我們的運動經驗?」

高壓氧艙:運動恢復的革命性途徑

在體育和健身領域,高壓氧艙正迅速成為一個革命性的創新。這種先進的設備利用加壓環境和高濃度氧氣來提升肺功能和加速乳酸代謝,從而改善運動後的恢復過程。

高壓氧艙提供了一種獨特的恢復方式,不僅能夠加速傷口的修復,還能幫助運動員更有效地從高強度訓練中恢復。這項技術如何重塑運動員和健身愛好者的恢復經驗,正是我們要探討的重點。

提升運動表現:高壓氧艙的不可忽視影響

引言:除了加速恢復,高壓氧艙對於提升運動表現也具有顯著影響。通過提高身體對氧氣的利用率,這項技術能夠顯著提升運動員的耐力和表現。

這不僅對專業運動員有利,也對日常健身愛好者有益。在這段引言中,我們將深入探討高壓氧艙如何透過加速乳酸代謝和提升肺功能,來增強運動員的整體表現,從而重新定義運動和健身的經驗。

高壓氧艙對韌帶撕裂傷的恢復影響 》更快恢復,更好表現:奧克斯

運動員的致勝秘訣:運動高壓氧艙能解決什麼?

高壓氧艙對運動傷病的快速恢復影響

對於追求卓越的運動員來說,快速從傷病中恢復是至關重要的。

在這方面,高壓氧艙提供了一種革命性的解決方案。通過在高壓環境中呼吸純氧,這種療法能顯著加速傷口修復,減少運動員的康復時間。這不僅對重返賽場至關重要,還有助於提升整體運動生涯的壽命。

提升耐力與恢復力:高壓氧艙的運動優勢

除了加速傷口修復外,高壓氧艙還被證明能顯著提升運動員的耐力和恢復力。

這種技術通過增強身體對氧氣的吸收和利用,加速乳酸代謝,從而提高運動員在高強度訓練後的恢復能力。

高壓氧艙對韌帶撕裂傷的恢復影響 》更快恢復,更好表現:奧克斯

科學揭曉:運動高壓氧艙對恢復和表現的影響

科學研究揭示:高壓氧艙在運動恢復中的作用

近年來的科學研究已經開始揭示高壓氧艙在運動恢復中的顯著作用。通過提供高濃度的氧氣,這種治療方法能夠加速身體組織的修復過程,從而減少運動後的恢復時間。

這對於減少受傷風險和提升訓練效果至關重要。

高壓氧艙對運動表現的長期影響

高壓氧艙不僅對運動恢復有即時效果,而且對提高長期運動表現也具有重要意義。透過提升肺功能和加速乳酸代謝,這種技術幫助運動員在高強度訓練和比賽中保持最佳狀態。

高壓氧艙對韌帶撕裂傷的恢復影響 》更快恢復,更好表現:奧克斯

頂尖運動員的選擇:運動高壓氧艙的實際應用故事

突破康復的界限:高壓氧艙在運動傷病中的角色

對於頂尖運動員而言,快速有效的傷病恢復是他們持續成功的關鍵。在這方面,高壓氧艙顯示出驚人的效果。

通過在高壓和高氧環境下治療,這種技術能加速傷口修復,減少運動員因傷病帶來的休息時間。

運動員的秘密武器:高壓氧艙的獨特優勢

在運動的世界裡,每一次訓練和比賽都是對身體的極限挑戰。高壓氧艙成為這些運動員的秘密武器,幫助他們加速乳酸代謝,提升肺功能,從而快速恢復並保持最佳狀態。

高壓氧艙對韌帶撕裂傷的恢復影響 》更快恢復,更好表現:奧克斯

奧克斯高壓氧艙實際運用範例

在2023年的全運會上,我們奧克斯高壓氧為了支持運動員的表現,不惜一切困難,將高壓氧艙運送至臺南。

這次的努力獲得了運動員們極高的讚賞,讓人感到無比的欣慰。特別是對於像林昀儒這樣的頂尖桌球選手來說,「體能恢復」是成功的關鍵。

北市府近期在團本部設立了一間運動防護室,其中的亮點是專為運動員設計的高壓氧疲勞恢復艙,旨在提供他們最即時的恢復支援。

2023年十月底,林昀儒在一天內應對了七場艱苦的比賽。賽後,他分享了他的恢復經驗,指出:“在高壓氧艙中休息一晚後,第二天我幾乎感受不到任何疲勞,甚至感到非常輕鬆,這與我過去的比賽經驗截然不同。而且,因為接下來還有國際賽事,我又找了時間再次使用高壓氧艙。”

另一方面,網球選手曾俊欣也分享了他的體驗。即便往返團本部需要兩小時的車程,他仍覺得這是非常值得的。

曾俊欣說:“我之前在國外就有過高壓氧體驗。這次在更疲勞、痠痛的狀態下使用後,當晚感到身體極為放鬆,睡眠質量也有明顯提高。”

高壓氧艙對韌帶撕裂傷的恢復影響 》更快恢復,更好表現:奧克斯

超越極限:運動高壓氧艙如何定義未來的運動訓練?

革新未來訓練:高壓氧艙在運動科學中的地位

隨著運動科學的進步,高壓氧艙正被視為重塑未來運動訓練方式的關鍵工具。

這種創新技術通過提供特殊的恢復環境,不僅加速傷口修復,還幫助運動員在訓練過程中提升肺功能和乳酸代謝效率。

定義極限運動的新疆界:高壓氧艙的前沿應用

在極限運動的領域,不斷的創新和突破是必不可少的。高壓氧艙作為一項前沿科技,正在定義這些運動的新疆界。透過加速恢復和提升身體性能,它讓運動員能夠更快地超越自己的極限。

立即與我們聯絡,醫療小組立即與您線上諮詢

↓↓↓↓↓↓↓↓↓↓↓↓↓↓↓↓

高壓氧艙對韌帶撕裂傷的恢復影響 》更快恢復,更好表現:奧克斯

高壓氧艙對韌帶撕裂傷的恢復影響 》更快恢復,更好表現:奧克斯

 

高雄高壓氧艙治療對於追求頂尖表現的運動員來說,訓練和恢復是勝利之路的兩大重要環節。在這條路上,奧克斯高壓氧艙為您提供了一個革命性的解決方案。我們的高壓氧艙不僅是一種先進的恢復工具,更是您達到優異運動成就的秘密武器。在高壓氧環境中,大量純淨的氧氣將被身體吸收,這對於加速肌肉恢復、減少炎癥反應及提升整體身體狀態有著驚人的效果。高壓氧艙減輕運動後乳酸

不僅如此,高壓氧艙的應用也意味著您的訓練效率將得到顯著提升。增加的氧氣吸收能力使得肌肉獲得更多的氧氣,這對於耐力和力量的訓練至關重要。無論您是長跑選手渴望增加耐力,還是重量舉運動員尋求提高爆發力,奧克斯高壓氧艙都能為您提供支持。此外,定期使用高壓氧艙作為恢復手段,可以幫助您減少由於過度訓練導致的傷害風險,從而保持訓練的持續性和高效性。新北高壓氧中心

我們熱切邀請各領域運動員、運動科學研究人員和體育系學院來體驗奧克斯高壓氧艙的卓越效果。無論您是正在為重要賽事備戰的專業運動員,還是致力於運動科學研究的學者,奧克斯都將為您提供量身定制的解決方案。聯繫我們,開啟您的專業恢復之旅,一同探索高壓氧治療在運動領域的無限可能!臺中高壓氧艙廠商

一路的愿望 文/葉落知秋 我的愿望是什么? 我最大的愿望是當一名主持人,最大的理想是當一名出色的室內設計師,最遺憾的愿望是沒有學到自己最喜歡的樂器就是鋼琴,聽到第一聲鋼琴的聲音的時候,我就被鋼琴那美妙動聽的音樂所吸引了,我就看著鋼琴家在琴鍵上手指的活動,我也跟著他們的手指一起動,沒有鋼琴,我只有打在凳子上發出嗒嗒的聲音,家里的條件不好,買不起鋼琴給我,也無法送我去學習鋼琴,有一天我的手在凳子上一起敲打,把凳子當成鋼琴,發出嗒嗒的聲音,媽媽就看見了,問我,女兒啊,你是不是很喜歡鋼琴啊,我說是啊,媽媽很傷心的對我說,女兒啊,對不起,爸爸媽媽沒有本事送你去學習自己喜歡的鋼琴,我知道爸爸媽媽工作都很辛苦,我也理解爸爸媽媽,我說沒事啊,現在不能說,等我長大了,有錢了,也可以說學啊。 我最大的愿望是當一名主持人,我喜歡站在舞臺上說話的感覺,讓所有的認識你不認識你的人都能聽到你的聲音,我拼命的練習自己的普通話,讓自己看更多的書,在高中的時候,我每天早上天微微我就出門,來到學校后院的生態園,拿著語文書,一些練習的文章自己就在站著在那練,開聲讀,盡量讓自己的嗓音放開來,然而每天我都很喜歡語文的早讀課,也喜歡語文課堂上那一個小小的演講,我第一次在語文課的演講我不滿意自己的表現,我去找老師希望她可以給我再一次演講的機會,很開心老師可以讓我再講一次,我不會放過每一次讓自己表現的機會,多一次機會就讓自己多一次成功的嘗試,直到我上了大學,我第一次站在講臺上進行一次演講,我也會很緊張,發現自己講著講著就不緊張了,我敢于站上講臺上演講自己的一些事一些想法,我覺得自己就向自己的理想踏出了第一步,我自己也會繼續努力。 現在我正往自己的理想路走去,室內設計,我很想自己能成為一名出色的室內設計師,現在我是學室內設計的專業,我不會丟棄自己心里所想的東西,自己心理面的信念,我不能像別人一樣在耗自己的大學時光,大學生活,也沒有資格跟著這樣耗下去,要是這樣 的話,我就落后了,就離自己的理想越走越遠,永遠都無法走到成功的彼岸,我會努力。會對自己的未來所負起絕對的責任,努力過好每一天。 家敏,人生是一座可以采掘開拓的金礦,但是因為勤奮程度不同,給予每個人回報也不相同,你想在這人生中收獲怎樣的成功,收獲多少成功,那就要看你付出幾分辛勤的汗水了。 只有相信自己,相信夢想,就會有奇跡出現。 我小時候的奇葩愿望 文/平淡的幸福 先說說孩子小時候的夢想吧,那時候也就是個五六歲的樣子,有一天我母親抱著她看工地上的大吊車,巨臂揮舞,建筑材料一上一下的傳遞,我母親就問:李響,長大了就開大吊車吧!你知道我孩子回答啥,“奶奶,我不開,這能掙幾個錢,我長大要當科學家,那才掙大錢呢!”這個說法,讓我母親很是高興了一陣子,我從中明白,市場經濟的最大好處就是讓一個人在幼小的心靈里埋下孔方兄的巨大影子,一直折射到人生的夕陽西下。 這幾天,躺在床上,愛人問正在做作業的孩子,你長大了是愿意當老師呢,還是愿意當醫生呢?你說說這當媽媽的,為啥要讓孩子做一道非此即彼,非A即B的人生選題呢?倘若將來從事其他職業就不行嗎?孩子埋著頭只顧做作業,不愿意回答,我替孩子說,那就到醫學院當老師,醫學院辦有附屬醫院,既是醫生也是老師呀,當媽的提出的這一問題可以得到很好地回答!可是,孩子尚在青春,我們已過不惑,但是均生活在這個霧霾重重、飛奔向錢、娛樂至死的時代! 又要回到從前,回到俺的小時候,怎么這么悲催呢!因為小時候俺的奇葩愿望一個也沒有實現,這是重溫夢魘呢,還是自揭傷疤呢?話說月明星稀,一群孩童在大街上玩捉貓貓,玩得正高興時,堂哥家的姥爺從家里拿著個水瓢端著點蘿卜條還是土豆條呢,我們一哄而上,結果十幾個小孩都分到了手上,吃到了嘴里,而輪到自己卻沒有了,心里實在不是個滋味兒!別人是“吃不上葡萄說葡萄酸”,而自己卻是沒吃上東西也不知道東西是啥味,這件事情一直“耿耿于懷”,心里產生一個愿望,就是吃點那個月明星稀的晚上沒有分吃到的東西。如今已經趨于五十天命了,心里面還有那點沒有吃到那晚上那點不知名食物的淡淡失落,吃點“殘羹剩飯”就是幼時的一個奇葩愿望呀! 再說一件90年前后的一件事吧,大約是初二暑假前的期末考試考砸了,心里面無所適從,背晦得很,放假后,和一位同學跑到老院子的舊家里,找鐵管,弄輪胎,計劃收拾一輛三輪車在暑假里販賣蔬菜,覺得以后學習不好了,可以做一個菜販子。那時候,不知道怎么來的這些奇怪的愿望呢?今天,當自己走進菜市場或者在街頭看到販菜的那些辛苦的販子,覺得那時自己是怎么突破自己的理智呢? 其實,愿望也并非奇葩,當年自己上初中眼睛近視配上沉重的眼鏡時,自己就想在眼里放置一個薄薄的鏡片,結果后來市場上竟有“博士倫”上市了! 隨著時光流逝,孩子成為了昨天的我們,我們成了昨天的孩子。自己的小時候終于成為過去時,而那些小時候的愿望真正成為了“奇葩”,成為了煙消云散的“神馬浮云”! 今天大家愿望的最大公約數是民族復興“中國夢”,我們總書記說得好,“我們的人民熱愛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穩定的工作、更滿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會保障、更高水平的醫療衛生服務、更舒適的居住條件、更優美的環境,期盼著孩子們能成長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總書記的前半句話,就是我及家人特別是社會大眾——廣義的貧下中農的現實愿望,而后半句則是習總書記黨中央和所帶領的廣大人民公仆的現實愿望! 楊樹村的愿望 文/吳春富 進山的車子繞了又繞,繞了將近兩個小時,左邊的山腳下現出了蜿蜒曲折的水泥路,又曲曲折折地開了段時間,終于到達了村部。一個個子矮矮的,穿著老土的“莊稼漢”笑容滿面地迎上前來,是村黨支部書記。你們來了,好,給我們村好好宣傳宣傳,讓外面也了解我們村。村支書抖著我們的手興奮地說。 我猛然間有了“受騙”的感覺,之前朋友說,是來玩的,說楊樹村風景美,文化底蘊厚,沒想到有任務。 快把獎牌拿過來!村支書沒頭沒腦地說了這句話,讓我有些費解。支書見我疑惑,解釋道,我們村茶葉品質好,獲得過韓國國際博覽會金獎!村干部利索地拿來亮閃閃的獎牌。我瞧獎牌,真切地看到了上面有“韓國國際博覽會金獎”的字樣。 我帶你們看看我們村。支書騎著摩托在前面引路,我們坐車子又繞了十里路。 那個山頭有個寨,叫銅鑼寨。支書指著一個很高的山向我介紹。咦!你們這里也有銅鑼寨?我好奇。在我的印象中,銅鑼寨在鄰縣霍山,因公元前122年漢武帝巡視衡山國(今霍山縣)夢見一輪明月化為銅鑼落于山中得名,寨子始建于明代。 我們這里的銅鑼寨比霍山那里的銅鑼寨建寨歷史早多了。我們這里的銅鑼寨是三國時東吳大將魯肅軍隊的營盤,據考證有1800多年歷史。支書怕我不信,補了句,山上還有寨墻呢!我們村還有白云庵遺址,漢高祖劉邦追張良曾經追到白云庵,支書津津有味地介紹。 這下子引起了我更大的興趣。我知道張良與韓信、蕭何都是劉邦的策士,“夫運籌策帷帳之中,決勝于千里之外,吾不如子房。”話中的子房指的就是張良。 民間傳說,劉邦追張良從蘇衣庵追到毛栗庵,又從毛栗庵追到白云庵……支書滔滔不絕地敘述劉邦追張良的過程。 在楊樹村轉了一圈,一大片白墻黛瓦的古民居出現在眼簾,仿佛展開了一幅潑墨畫卷。這些古民居依山而建,層層疊疊。下方場子比較寬敞,古民居集約用地,房子建成了四合院連四合院狀。村中的建筑據傳大多建于明清與民國,古樸、簡約,兼得徽派建筑的神韻。房前,金黃的稻谷亮得逼眼。古民居的黑白,稻谷的金黃,滿山滿山茶樹的綠與天空的湛藍,還有野草莓與一種叫不出來果子的紅艷以及柿子的深黃,把楊樹村渲染得色彩斑斕。 楊樹村物產豐富,除茶葉、竹子、柿子、野草莓外,還有板栗、山野菜等諸多農副產品,可以這么說,楊樹村滿村都是物產。然而當我與支書聊到毛竹賣錢的問題時,他臉色馬上暗了下來,“物產難變成錢太難了。”他說,毛竹每百斤賣十七元錢,一天砍毛竹的工錢正好與賣毛竹的錢相抵。其它的物產也是這樣。辛辛苦苦采了摘了,拿到山外頭去賣,賣的錢正好與車費相抵,而且乘車相當的不方便。 大山制約了楊樹村經濟發展,阻礙了村民富裕。楊樹村現有人口1300人,貧困人口竟達600多人。山里的村莊大都貧困,但像楊樹村貧困成這樣,出乎我想象。我明白了支書讓我們宣傳的苦心,心變得異常沉重。 我們臨離開時他再三拜托,你們回去一定要寫,寫了往市報上發,往省報上發,讓更多的人曉得我們楊樹村,這里要風景有風景,要物產有物產,讓他們開著車子來玩,順便買點物產,也算是為我們村脫貧致富幫點忙。要是對旅游開發感興趣或是辦廠搞農副產品深加工那是再好不過的。我們在市里幫扶下建了兩個茶場,全村每年茶葉大約十噸產量,還將“龍眠綠芽”的牌子打響,你們回去后寫,讓外面的人知道,多買楊樹村“龍眠綠芽”牌子的茶,也算是為扶貧幫了忙。 支書的話非常非常的懇切,聽了他的話,我感到責任重大。盡管我宣傳能力有限,但我還是決定竭盡所能地為楊樹村吶喊,希望山外人能了解閉塞的楊樹村,希望山外人能多買些楊樹村的茶葉,還有其它的特產。 新年的三個愿望 文/李美麗 元旦到了,我盤算著自己的新年愿景。上學時,“新年新希望”這個從小到大都不陌生的作文題目,不外乎是勉勵自己,認真讀書、友愛同學、尊敬師長。長大一點兒可能會開始鼓勵自己儲蓄存錢、努力減肥等,只不過往往在新的一年倏忽過了一大半時,才發現那些為應付學校或考試而發出的自我期許,往往都成為迎接新年的一時熱血。然而現在呢?當我們不再為學校、更不為考試,就為了自己的時候……到底該許下什么希望呢? 回顧去年一整年的生活得失之后,我告訴自己新年新希望要“三個多一點兒”。 第一就是“寵愛多一點兒”。想愛別人,一定要先懂得愛自己。以我們現在的年齡,通常都是家庭事業兩頭忙,多重的壓力,常常讓自己處于緊張狀態。拼了命為家人、為工作,看似犧牲奉獻,卻不見得一定能得到贊美與掌聲。所以想多留一點兒時間給自己,單純地為自己做些什么。為自己烘焙一份甜點或者去享受一下好久沒做的SPA,和好友吃一頓浪漫晚餐、安排個小旅游,哪怕是只有音樂陪伴的短暫獨處,只要自己覺得可以紓壓放松,那就千萬不要猶豫,要把時間留下善待自己。只有懂得愛自己,才能夠從壓力中適時紓解,生活才會過得有自信、有質感,也更有能力去迎接每個新階段的挑戰。 第二是期許自己“健康多一點兒”。健康就是財富。不管是努力運動或均衡飲食,真要認真執行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持之以恒。尤其是忙碌之余,不但挪不出時間健身,也常常因為惰性而懶散。今年對健康的期許,就是先從吃“有益”的食物開始,由內而外地照顧自己。就算平常沒時間上健身房,假日也要多和家人一同走出戶外,散步、騎車、爬山,一方面運動,一方面也凝聚彼此的感情。而且不管現在的體態外型如何,絕對不能找“反正我就是這樣了”自暴自棄的借口,而不照顧自己的健康、不注重日常飲食!畢竟如果總是滿臉倦容病態,不管明天有多么美好,又怎么能享受得到呢? 第三點期許是“放下多一點兒”。放下!簡單嗎?放下一點兒對名利的追逐、放下一點兒對物欲的渴望、放下一點兒對情愛的需索、放下一點兒對孩子的要求,放下是哲學、是勇氣,更是終生的學習。人生中總會面臨許多課題,不管是工作上、情感上或是內心的想法,但其實我發現很多的不滿或是憂慮埋怨,往往都是與自己的心過不去;有人惦記著往日風光,也有人擔憂著旁人可能的算計,當然也有人深愛著不愛自己的人,更有人始終記恨著曾經傷害過自己的人。新的一年,給自己的心多一點兒空間,學習放下并非放棄,而是一種心靈上的解脫,別讓太多的放不下,把自己的人生定格在懊惱憂慮中。 我這三個平凡的愿望表達了我珍愛人生、活出風采的渴望;這三個平凡的愿望,隱含了我許多文化價值和情感訴求;這三個平凡的愿望表達了我對親情的珍視、對快樂人生的美好期待…… 回味我的“三個多一點兒”的新年愿望,雖不是什么讓自己飛黃騰達的宏愿,但卻是新的一年我對自己人生態度的期許,期望新的一年能有一個更新的自己。你呢?許下對自己的期望了嗎?期盼我們都能在許下新年新希望的同時,也要更努力地去付諸實施。 一個14歲孩子的真實愿望 文/詩嬰 我是一個普通的14歲孩子,不渴望名利,也不追求什么其他身外之物,只是想告訴世人,我的幾個真實愿望,找找,世上有沒有我的知音。 第一個愿望,就是環保之夢。我希望世界上每個人都能從自己做起,不浪費一點兒東西。不要的東西也別扔掉,就把它送給貧困地區的人們吧。還要主動的垃圾分類,騎自行車上下班……第一,我喜歡夜晚的星空,讓我找到回家的路,可是一個信基督的奶奶告訴我“以前星星很多,現在空氣都被污染了,所以你看不到星星了”,作為一個彩虹小孩,看不到星星,也找不到回家的路,我每天以淚洗面,卻毫無效果。第二,我也為未來擔憂,“但存方寸地,留與子孫耕”,我們的地球,并不是我們自己的,而是我們子孫后代和動植物們共有的家園,我們不能只謀私利,而忽視了更多的人……反正,至少我認為,浪費的自私的人,是一定會接受大自然的懲罰的。 第二個愿望,就是大同社會。學了《大道之行也》,我覺得人類必需從現在做起,把我們的家園,向大同社會發展。寧可自己吃虧,也不能虧了他人;寧可自己被害,也不能有害人的想法。這樣人人就可以互相信任,不用擔心也不用顧慮,人與人之間不需要筑起城府,只需要無邊的光與愛……那樣我也不必想家了。我始終相信,人生而是利他的而不是利己的,只是因為外在欲望蒙蔽了自己的內心,才導致了分別、自私,才有了命運之別。我也認為如果今生今世做事不為自己,那么自己很多的超能力就能因不受遮擋而顯現出來,不需要特殊的修煉或宗教,并且我也拿自己做了實驗,證明自己的猜想是正確的。我自己變得越來越完美,也越來越喜歡把光與愛帶到這個世界來。 第三個愿望,就是和平與合一。如果前兩個是在地球上,這件事情,可以擴展到整個宇宙。在地球上,為什么曾經有過戰爭?如果世界每一個成員,都把自己的東西當作大家的,那有有什么紛爭呢?科技不止屬于某一個國家,而是屬于全人類的,任何一個人想要奪取它為自己所用,都是全人類的罪人。在宇宙中也一樣。小到原子,大到無邊無際,中間有我們各種生物……我們都是整體宇宙的一部分,和這個宇宙,我們沒有索求與報答,也無需這些,只要有愛就行了。 如果每個人都能認識到自己的本源,那么,我又何需有這些愿望呢? 新年的三個平凡愿望 文/李美麗 元旦到了,我盤算著自己的新年愿景。上學時,“新年新希望”這個從小到大都不陌生的作文題目,不外乎是勉勵自己,認真讀書,友愛同學、尊敬師長。長大一點兒可能會開始鼓勵自己儲蓄存錢、努力減肥等,只不過往往在新的一年倏忽過了一大半時,才發現那些為應付學校或考試而發出的自我期許,往往都成為迎接新年的一時熱血。然而現在呢?當我們不再為學校、更不為考試,就為了自己的時候……到底該許下什么愿望呢? 回顧去年一年的生活得失之后,我告訴自己,新年新希望要“三個多一點”。 第一就是“寵愛多一點”。想愛別人,一定要先懂得愛自己。以我們現在的年齡,通常都是家庭事業兩頭忙,多重的壓力,常常讓自己處于緊張狀態。拼了命為家人、為工作,看似犧牲奉獻,卻不見得一定能得到贊美與掌聲。所以想多留一點時間給自己,單純地為自己做些什么。為自己烘焙一份甜點或者去享受一下好久沒做的“SPA”,和好友吃一頓浪漫晚餐、安排個小旅游,哪怕是只有音樂陪伴的短暫獨處,只要自己覺得可以舒緩壓力、放松心情,那就千萬不要猶豫,要把時間留下來善待自己。只有懂得愛自己,生活才會過得有自信、有質感,才會更有能力去迎接每個新階段的挑戰。 第二是期許自己“健康多一點”。健康就是財富。不管是努力運動或均衡飲食,真要認真執行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持之以恒。尤其是忙碌之余,不但抽不出時間健身,也常常因為惰性而懶散。今年對健康的期許,就是先從吃有益的食物開始,由內而外地照顧自己。就算平常沒時間上健身房,假日也要多和家人一同走出戶外,散步、騎車、爬山,一方面運動,一方面也凝聚彼此的感情。而且不管現在的體態外型如何,絕對不能找“反正我就是這樣了”自暴自棄的借口,而不照顧自己的健康、不注重日常飲食。畢竟如果總是滿臉倦容、病態,不管明天多么美好,又怎么能享受得到呢? 第三點期許是“放下多一點”。放下!簡單嗎?放下一點對名利的追逐、放下一點對物欲的渴望、放下一點對情愛的追求、放下一點對孩子的要求,放下是勇氣,更是終生的學習。人生中總會面臨許多課題,不管是工作上、情感上或是內心的想法,我發現很多的不滿、憂慮和埋怨,往往都是與自己的心過不去。有人惦記著往日風光、也有人擔憂著旁人可能的算計,當然也有人深愛著不愛自己的人,更有人始終記恨著曾經傷害過自己的人。新的一年,給自己的心多一點空間,學習放下并非放棄,而是一種心靈上的解脫,別讓太多的放不下,把自己的人生定格在懊惱憂慮中。 我的這三個平凡的愿望表達了我珍愛人生,活出風采的渴望;這三個平凡的愿望,隱含了我許多文化價值和情感訴求;這三個平凡的愿望表達了我對親情的珍視,對快樂人生的美好期待…… 回味我的“三個多一點”的新年愿望,“寵愛多一點、健康多一點、放下多一點”,也許不是什么宏偉志向,但卻是新年我對自己人生態度的期許,期望新的一年能有一個全新的自己。你呢?許下對自己的期望了嗎?期盼我們都能在許下新年新愿望的同時,也要努力地去付諸實行。 >>>更多美文:好文章

結婚本是人生大事,人們為此而努力奮斗,追求和向往,它給人們帶來了無限的歡樂。但是,一切的煩惱也同時伴隨著而來…… 公元七八年四月,丘比特神箭終於射開了愛情大門,青春的年華伴隨著愛情的福音,我終於訂婚了,多年來的宿愿終於實現。盡管當時的生活比較貧窮,父親東借西措,終于完成他老人家的一件心頭大事。七九年初,隊里又把我培養成生產隊的會計,雙喜臨門使我在工作上更加賣力。常常與隊長共同商量,一道工作,克服了種種的困難,解決了農田事務等一切款項,我們的合作令人滿意,值得社員們的稱贊。 寧看淑女成佳婦,喜見奇男已丈夫。同年底,我結婚了,但新婚燕爾并沒有忘記親人,在我們夫妻雙雙拜堂之時,內心又喚起對母親的思念。可惜家母不能親眼目睹今夜兒子拜堂成親的場面,分享一下孩子們的歡樂了。在朝拜母親之時,思念的淚水早已充滿雙眼,禁不住熱淚盈眶,好長的時間,在家父的勸告下,夫妻雙雙進入洞房,了結了他老人家的一生心愿。 洞房花燭夜,在雷鳴電閃,風云交合的巫山之中,盡情地品嘗到大丈夫的幸福,種下了豐收碩果。公元八0年春,世間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們兄弟倆分家了,無風不起浪,親情成了冤家,使我父親在這場分家中留下了一次次傷心淚水。就在分家之前,嫂嫂除了偷藏一部份糧食之外,對於小小家產等一切生活用品,還要這個要那個,真是貪心不足蛇吞象。為了使父親不再為難,我只好偷偷地咽下這份苦水。在分房之時,家父請來了有威望的老隊長前來作為公證,平分了房屋,誰知哥嫂心里打著小九九,分了三次也沒得出結果。父親痛心地流淚了,氣得老隊長拂袖而去。艱難的歲月,貧困的年代,為何令人如此感嘆!親情在何方?從此以后,兄弟娌妯之間終於留下了一條無形的鴻溝。 七月普渡,這是封建社會遺留下來的節日,傳說此月地府陰門大開,讓所有的孤魂野鬼盡情地飽嘗人間的煙火,伶取人們燒給他們的紙錢。為了不讓他[她]們爭先恐后,人間順序地安排了每村每社的鬼節,好讓這些無主家神細細品嘗。歡喜地接受到他們應得的錢財。七月初十日,是我村輪到的鬼節,早上,家家殺雞砍鴨,戶戶買魚買肉,大小歡天喜地把供品呈上,希望鬼神不負眾望,保佑各家平安。到了晚上,眾神吃飽喝足,騰云駕霧而去,又迎來了親朋好友,高興地品嘗著鬼神遺留下來的各種食物。喝酒之中,他們暢談天南地北,民間俗事,議論早季的收成,期望允季豐收,直到酒足菜飽,言盡夜深才陸續回去。 相反,我分家后只有一個人的口糧,而當時的糧食水平低,又要兩個人吃,只好年年向親戚告借,早季雖然分到的口糧,為了不失信義,只好把分到的糧食還一部份,那有錢買魚肉供祭鬼神。眼看大哥一家人歡喜過節,我們只有辦些素菜,向鬼神表明心跡,晚上,我們夫妻早早地關上大門,暗暗地流下了傷心之淚。 秋盡冬來,農歷十月,大女兒出生了,可恨的注生娘娘,陰差陽錯地把她降生到這貧窮的人家。但苦難的日子并沒有使我彎下腰來,女兒的降臨,使我一家增添了新的歡樂,命運向我招喚,青春已經是一去不復返了。我當上了爸爸,為了使妻子能在坐月里安心無慮,盡管生活艱難,我十分歡喜藝然地擔負起丈夫和父親的義務。 命運時常捉弄於人,隨著生活的艱辛,女兒又多災多難,夜里常常啼哭不休,我們夫妻經常輪流抱到天亮。每當看到女兒發燒,我們心里驚慌,痛苦難眠。直到孩兒病好,我們才露出笑臉,可憐天下父母心! 世事滄桑,云海茫茫,前面的道路是這樣崎嶇坎坷,幸福在那里?雖然我們夫婦同心協力,共同奮斗,也無法摘掉這貧窮兩字。伴隨著如此世道,一些勢利之人,包括我哥嫂層出不窮,誹言遍地,什么好吃賴做等等是他們的口頭語,諷刺打擊、冷言冷語是個常便飯,指雞罵狗是哥嫂的拿手好戲,不知他們是有意中傷還是天生的習慣。到處造謠游說,恨不得把我們打入十八層地獄。 盡管我們夫妻懷著滿腔的怒火向這些人回擊,大多數的鄉鄰也為我們表白,也難止住他們如利刀之口,只好傷心感嘆。人生,為何這樣不公平!天意,難道這是天意?從此以后,一股強烈的自尊、自重、自強的進取心油然而生,我們要窮得有志氣,餓得新鮮,奮發圖強地向命運抗爭,我堅信,貧困的年代不會太久了,決心趕上那些勢利之人,只有這樣,才能塞住他們的嘴巴。也讓他們看一看,黃河之水永遠奔流不息,追求光明將是不會太遙遠了…… 一九八二年十月,第二胎的兒子出生了,給家庭帶來了幸福的色彩。在那時,重男輕女本是歷史所遺留下“不孝有三,無后為大”的記載,特別是在農村,更要重視古訓。傳宗接代,乃是人生中之大事,也是每個人在一生中為追求天倫之樂而努力向往。想起哥嫂的惡毒詛咒而感到心寒,如今兒子出生使我們萬分歡喜,鄰居也為我們祝福,特別是父親,他老人家更加喜悅。又加上八一年改革開放,分田到戶,生活上有了很大的改變,不再年年缺糧食了。雖然如此,但資金還是相當短缺,幸喜兒子身體強壯,病魔難侵,我們夫妻倆才能安心地勞動。眼看別的人家有的填了地基,有的已蓋上新房,但我們還是停留在這樣的水平,不知有多少個夜晚,我們久久地不能入眠。回想過去,展望未來,為了我們的名譽,為了下一代的幸福,我們必須建立起自己的新家園,為后輩們打下堅實的基礎。 人生在世,多么展望未來的幸福,人到中年,正是奮發階段,只要我們樹立起堅強的信念,一個嶄新的家園也許離我們不遠了…… 本章完,下篇:難忘的回憶第八章[走上江湖] >>>更多美文:情感隨筆

轉眼,后天就是大連三十了,新的一年說來就來了,這幾天陽光也是接連大放光芒,讓整個大體都變得透亮清爽無比,給新年的味道增添了幾分多樣的色彩。走在大街上,能看到大紅燈籠高高掛、彩旗隨風飄揚、各種燈飾裝飾在門店道路兩旁越發顯得格外的耀眼奪目,好像告訴來往的人們,年來了,你準備好了嗎?而每年一到過年的時候,也是我生日的時候,興奮期待的心情里夾雜著太多的祝愿和祈盼。 記得每年過生日的時候,身邊的親戚朋友總會對我笑笑說,蓮娃呀,看你生的多好呀,過年的時候,都是一家人團團圓圓、吃的最好的時候,也是可以休息的時候,因為農忙時節還沒開始,家家都準備了過年的物品,可說是想把一年來的豐收喜悅都放在過年的時候,同大家一起分享,一起共享那份無憂無慮的快樂。而我,也每次總是笑笑直點頭,是呀,的確是個好時節好日子好生辰,得感謝媽媽辛苦懷胎十月恰巧把我生在了這個特殊的節日里,讓我比很多孩子多了吃好、穿好、玩好的機會,開心不言而喻。 然而,這兩年的春節,我們總是忙忙碌碌的,不是在辦公室加班就是奮戰在基層一線,助力脫貧攻堅、疫情防控,時間過得著實很快很充實,短短的幾天春節,我們沒有曾經那份清閑,有的就是走街入戶,做好群眾的思想工作,把大家的心緊緊的團結在一起,把勁都往一處使,共同抵御當前的特別困難,戰勝更多的艱難險阻,迎來柳暗花明、春暖花開的那一刻。我呢,沒有更多的想法,只是祝愿所有的人都能在種種大戰大考中戰勝自己恐懼的內心,能盡早的有一個快樂祥和的佳節可以度過,也祈盼所有的苦難都早點遠離我們,早日還我們一個安寧康泰和順的環境。 日子是一天天過的,人也是一天天長大的。兒時,我們在父母的陪伴下,在父母的呵護下,好像總是過的沒事人一樣,似乎所有的大事小事都與我們無關,我們每天要做的就是把學習這門課完成好,在多余的時間里干點自己喜歡的事情,同時也力所能及的為爸爸媽媽做點家務,培養自己更多的興趣愛好,讓自己未來的人生更加的豐盈充足,也可以有更多的技能應對未來不可預計和估量的挑戰。覺得這樣就是最好的了,足夠的了,其他的沒有多想,也不知道該想什么。等我們再長大一點的時候,就要為以后該做什么、能做什么、要做什么而思考了,不能日子過一天算一天,像個和尚那樣,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日子,枯燥乏味且也是對自己的極不負責任,太浪費青春歲月了。 時間青春都是有限的,我們總是過著自己的日子,羨慕著別人的日子,殊不知別人或許就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努力著奮斗著拼搏著,或許別人壓根就比我們還要優秀,而他們都還在不懈努力著,那我們還有什么理由不努力不執著不奮斗呢?這也好比每年的生日禮,生日一過,我們就比過去要長大一些,要成熟穩重一些,思考也要更細致一些,考慮的事情也要更多一些,我們何不在有限的歲月里,為自己許下可以為之努力奮斗的愿望,等到來年過年生日的時候,看看自己還差多少,是否已經完成了對自己一年來的承諾。我們今天的選擇,決定了我們未來的模樣。未來的答案如何,就寫在當我們許下生日祝愿的時候,直到來年那一天,我們是如何度過的。 每個人的一生都不是那么完美的,總是有或多或少的遺憾。但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從來沒有為之改變過什么,反思過什么,所以總是在別人得到的時候,心里五味雜陳,羨慕嫉妒恨的感覺。當我們認真地審視自己,認真的跳出自己看自己,或許你會找到另一種答案,把自己的心放的更加平穩一些,讓自己的人生變得如詩如畫般美好,到時,你將不再是羨慕別人,而是別人眼中的那個羨慕的你。我們已經不再年輕了,因為“00”后的孩子們都已經21歲了,處于85后的我們,是不是已經不在一個起跑線上了,我們比這些孩子更多了一些閱歷,更多了一些對生活的留念。不再年輕的年紀,應該在新年到來又長大一歲的時候,卸下時間的滄桑,換一身新年新氣象,新的一年開啟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載新的夢想,隨著燦爛的陽光迎接春天的到來。 走過不平凡的2020年,迎來牛氣沖天扭轉乾坤的2021年,有很多的不可能等待著我們,有很多的祝愿等待著我們,有很多的期盼等待著我們。生日對我們每個人來說,總是那么難忘記,有的想長大,有的不想長大,但不管如何,日子都是在過的,時間也都是在往前走的,當我們對著蠟燭許下點點星光的祈愿,未來的路,又多了一分勝算,我們都不需要猶豫,不需要徘徊,只需要用心往前沖,向著想要的目標。江親蓮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OX115CEF15WHJEFE98


高壓氧艙幫助韌帶撕裂傷恢復
高雄高壓氧艙品牌 》奧克斯高壓氧艙:運動效能的加速機

arrow
arrow

    u79ej8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